新手在鉆展推廣過(guò)程中總是會(huì)碰到一些推廣難題無(wú)法結(jié)局,這里我就為你匯總了鉆展常見(jiàn)的14個(gè)問(wèn)題,希望看過(guò)之后都能得到相應(yīng)的解答。

一、我開(kāi)通了鉆展,要如何開(kāi)始投放呢?
第一步:開(kāi)通鉆展后,您首先需要完成充值,才能激活賬戶,首次充值最低300!
做好推廣準(zhǔn)備,明確推廣目的和投放的落地頁(yè)面(店鋪首頁(yè)、店內(nèi)自定義頁(yè)面、寶貝鏈接均可投放)
第二步:選擇好需要投放的資源位,做好對(duì)應(yīng)的尺寸的創(chuàng)意,通過(guò)審核。
第三步:創(chuàng)意審核通過(guò)后,開(kāi)始新建全店推廣計(jì)劃(填寫基本信息,新建推廣單元(選擇定向人群、資源位)、添加創(chuàng)意),輕松完成投放流程!

二、鉆展在哪里展示?如何選擇鉆展資源位?
鉆展在淘寶首頁(yè)、天貓首頁(yè),手機(jī)淘寶、以及站外如新浪微博、騰訊、等各大優(yōu)勢(shì)媒體展現(xiàn)。您可以在鉆展后臺(tái)“資源位”中查看,分19個(gè)行業(yè),其中“網(wǎng)上購(gòu)物”為淘寶站內(nèi)的資源位,其他為全網(wǎng)資源。
鉆展展現(xiàn)常見(jiàn)位置舉例:

推薦投放的資源位如下:

三、如何快速制作高效創(chuàng)意?
1、推薦一:創(chuàng)意快捷制作工具
鉆展后臺(tái)—創(chuàng)意---創(chuàng)意快捷制作,系統(tǒng)會(huì)以您店鋪的熱銷寶貝主圖為素材,自動(dòng)幫您生成 9張創(chuàng)意(其中520x280、640x200、300x250尺寸各1張),點(diǎn)擊一鍵保存,即可在創(chuàng)意管理列表查看。

2、推薦二:創(chuàng)意模板庫(kù)
鉆展后臺(tái)—創(chuàng)意—創(chuàng)意模板庫(kù),根據(jù)對(duì)應(yīng)尺寸,選擇對(duì)應(yīng)的模板制作創(chuàng)意。

四、如何創(chuàng)建鉆展全店推廣計(jì)劃?
創(chuàng)建計(jì)劃的流程分為:
新建全店推廣計(jì)劃--選擇推廣方式---填寫計(jì)劃基本信息---設(shè)置推廣單元---添加創(chuàng)意---投放成功!
小二提示:在創(chuàng)建計(jì)劃前,需要選擇投放的資源位,做好對(duì)應(yīng)尺寸的創(chuàng)意,通過(guò)審核后再開(kāi)始創(chuàng)建計(jì)劃。如果沒(méi)有創(chuàng)意,是不能正常投放哦!
五、鉆展如何收費(fèi)?
目前鉆展有兩種計(jì)費(fèi)方式:按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CPC和按展現(xiàn)付費(fèi)CPM。
1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按照競(jìng)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
2、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(jià)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(jìng)爭(zhēng)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不會(huì)超過(guò)您的出價(jià)。
注明: 公式:CPM=CPC*預(yù)估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(lái)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(gè)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(jìng)爭(zhēng)。CPM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CPC。?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(gè)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)、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(shuō)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(jià)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(guò)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。
3)、實(shí)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低于出價(jià)0.8
六、CPC出價(jià)方式和CPM出價(jià)方式的區(qū)別是什么?
CPC的優(yōu)勢(shì)是系統(tǒng)提供較為精準(zhǔn)的人群、操作簡(jiǎn)單、引流成本可控;CPM的優(yōu)勢(shì)是定向人群可個(gè)性化組合、資源位出價(jià)靈活配置。
1、從出價(jià)方式角度來(lái)說(shuō):
CPC出價(jià)方式提供通投、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、行業(yè)店鋪、營(yíng)銷場(chǎng)景定向,目前支持淘寶PC、無(wú)線的首焦流量包、愛(ài)淘寶PC、無(wú)線的首焦流量包等資源位,后續(xù)將開(kāi)通更多資源位。
CPM出價(jià)方式提供通投、群體、興趣點(diǎn)、訪客、DMP(需開(kāi)通)、營(yíng)銷場(chǎng)景(需開(kāi)通)定向,支持在所有鉆展資源位上投放。
2、從店鋪人群管理的角度來(lái)說(shuō):
CPC更適合為店鋪引入新客,CPM更適合維護(hù)店鋪現(xiàn)有客戶和老客召回。
3、從推廣場(chǎng)景的角度來(lái)說(shuō):
CPC更適合日常引流,CPM更適合活動(dòng)期間爆發(fā)式引流。
建議使用CPC的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進(jìn)行店鋪日?;蚧顒?dòng)前的拉新,同時(shí)用CPM中的自主訪客、DMP等做店鋪老客重定向,新老客并進(jìn),綜合提升效果。
七、鉆展審核拒絕該怎么辦?
首先要學(xué)會(huì)查看拒絕理由。創(chuàng)意被拒絕時(shí),可以在導(dǎo)航欄—創(chuàng)意—創(chuàng)意管理中看到狀態(tài)為“審核拒絕”。鼠標(biāo)放到“審核拒絕”字上,就會(huì)浮現(xiàn)拒絕原因。您可以點(diǎn)擊查看具體描述以及問(wèn)題舉例。

常見(jiàn)創(chuàng)意拒絕理由:
TOP1:無(wú)線鏈接不符合要求
無(wú)線鏈接:資源位名稱中帶”無(wú)線“的位置都需要轉(zhuǎn)化成無(wú)線鏈接,
如果是”PC“的位置轉(zhuǎn)化鏈接反而會(huì)被系統(tǒng)自動(dòng)拒絕。轉(zhuǎn)化鏈接只要在上傳創(chuàng)意界面對(duì)”在無(wú)線設(shè)備投放“打鉤即可。

TOP2:資質(zhì)相關(guān)規(guī)則解讀
TOP3:首頁(yè)焦點(diǎn)圖、天貓位置制圖規(guī)則、美觀度規(guī)則
TOP4:絕對(duì)化用語(yǔ)(嚴(yán)禁使用國(guó)家級(jí)、最高級(jí)、最佳含義相同或近似用語(yǔ)的絕對(duì)化文案,如最佳、頂級(jí)、極品、第一品牌、全球首發(fā)等)
TOP5:夸大虛假(嚴(yán)禁使用虛假或無(wú)法判斷真?zhèn)蔚目鋸埿员硎?,以及使用藥品功效描述,涉嫌夸大或斷言效果?/div>
TOP6:描述不符合
八、如何上傳資質(zhì)?需要上傳哪些資質(zhì)?
如果提示創(chuàng)意拒絕,需要提交品牌或者行業(yè)資質(zhì),請(qǐng)掌柜點(diǎn)擊詳情查看具體原因,并在賬戶—資質(zhì)管理里面上傳需要的資料。

九、我要加急審核素材怎么辦?
鉆展素材、資質(zhì)的審核、加急(僅限聚劃算可以加急)、咨詢(資質(zhì)要求、素材拒絕原因等等)、投訴(別人的素材/鏈接違規(guī)、盜用)等事項(xiàng),請(qǐng)撥鉆展客服專線0571-88157999-4,或發(fā)郵件給sucaizixun@service.taobao.com。
特別說(shuō)明:除聚劃算外,普通素材審核均不加急,重要素材請(qǐng)至少提前1天上傳。不要聯(lián)系小二催促。
十、為什么沒(méi)有可選創(chuàng)意?
后臺(tái)有審核通過(guò)的創(chuàng)意,但創(chuàng)建計(jì)劃時(shí)提示沒(méi)有可選創(chuàng)意,原因可能是:
1、創(chuàng)意的尺寸、類型與所選資源位不符;
2、部分資源位要求使用創(chuàng)意模板,不能使用自主上傳的圖片。請(qǐng)到創(chuàng)意實(shí)驗(yàn)室制作后一鍵上傳;
3、創(chuàng)意鏈接不符:資源位是PC位置,但鏈接是無(wú)線鏈接;
4、創(chuàng)意等級(jí)低于資源位的要求,只有當(dāng)創(chuàng)意等級(jí)高于/等于資源位等級(jí)要求時(shí),才可以正常投放。
5、投放的是天貓資源位,但創(chuàng)意未使用天貓鏈接。
十一、為什么資源位無(wú)法投放出去?
資源位無(wú)法投放的原因有,需要掌柜對(duì)應(yīng)自己的后臺(tái)操作去具體查看哦~
1、創(chuàng)意尺寸與資源位不符。
2、創(chuàng)意類型不符合要求
3、創(chuàng)意類目不符合要求
4、創(chuàng)意等級(jí)低于資源位要求
5、鏈接頁(yè)的廣告主類型不符合要求
6、鏈接頁(yè)的商品類目不符合要求
7、使用了錯(cuò)誤的創(chuàng)意模板
9、視頻內(nèi)容/時(shí)長(zhǎng)不符合要求
十二、已經(jīng)創(chuàng)建好計(jì)劃,如何改價(jià),添加創(chuàng)意?
如何改價(jià):
第一步:進(jìn)入到計(jì)劃列表,點(diǎn)擊需要修改的計(jì)劃,進(jìn)入計(jì)劃頁(yè)面。
第二步:點(diǎn)擊對(duì)應(yīng)單元的名稱,進(jìn)入單元頁(yè)面。
第三步:進(jìn)入單元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頁(yè)面,把鼠標(biāo)放在價(jià)格上(有鉛筆字樣),即可修改價(jià)格。

如何添加創(chuàng)意:
第一步:進(jìn)入到計(jì)劃列表,點(diǎn)擊需要修改的計(jì)劃,進(jìn)入計(jì)劃頁(yè)面。
第二步:點(diǎn)擊對(duì)應(yīng)單元的名稱,進(jìn)入單元頁(yè)面。
第三步:進(jìn)入創(chuàng)意頁(yè)面,點(diǎn)擊創(chuàng)建庫(kù)選擇需要更換的創(chuàng)意,或者本地上傳創(chuàng)意。

十三、我要申請(qǐng)DMP怎么辦?
1、進(jìn)入DMP首頁(yè)http://dmp.taobao.com/,右上角點(diǎn)擊“我要加入”,填寫申請(qǐng)理由(填清楚你開(kāi)通DMP的目的,比如:需要精準(zhǔn)營(yíng)銷,定向近30天瀏覽店鋪的顧客,近7天加購(gòu)物車的訪客,等等。如果有其它店鋪在使用DMP,一起寫上)。每周五審核開(kāi)通一次,提交后等待審核結(jié)果即可,不需聯(lián)系小二,不接受加急。
2、DMP開(kāi)通后2周內(nèi)不在鉆展消耗的,關(guān)閉DMP權(quán)限,關(guān)閉后1個(gè)月內(nèi)不再開(kāi)通。開(kāi)通不易,且開(kāi)且珍惜!
DMP使用常見(jiàn)問(wèn)題:
1、當(dāng)天剛剛開(kāi)通DMP的店鋪,在DMP后臺(tái)顯示圈定人數(shù)=0,這是由于系統(tǒng)需要時(shí)間收集數(shù)據(jù),第二天開(kāi)始會(huì)正常顯示。
2、DMP人群創(chuàng)建好以后同步到鉆展即可在鉆展投放,同步需要時(shí)間,建議提前24小時(shí)同步。
3、DMP人群剛同步到鉆展時(shí),在鉆展后臺(tái)顯示圈定人數(shù)=0(其實(shí)可以正常投放),也是由于系統(tǒng)數(shù)據(jù)未更新,第二天開(kāi)始會(huì)正常顯示。
4、DMP人群=你所選標(biāo)簽的組合,里面覆蓋的具體的人群是每天自動(dòng)更新的。只需要確保人群沒(méi)有過(guò)期、失效即可。
十四、我想要看報(bào)表的ROI數(shù)據(jù)怎么辦?
開(kāi)通回報(bào)率(ROI):
最近兩個(gè)月全店推廣(就是展示網(wǎng)絡(luò))的推廣消耗每月超過(guò)1萬(wàn),并持續(xù)投放2個(gè)月就能開(kāi)通。如果您已經(jīng)達(dá)標(biāo),請(qǐng)截圖最近兩個(gè)月的小號(hào),聯(lián)系小二 花效 開(kāi)通。格式:
主旺旺號(hào):XXX 最近兩個(gè)月的消耗金額分別是xxx和xxx,已經(jīng)符合開(kāi)通ROI要求,報(bào)表截圖如下:
上月消耗
本月消耗
(截圖要截到鉆展后臺(tái)右上角的賬號(hào)、報(bào)表日期、消耗金額)
樂(lè)發(fā)網(wǎng)超市批發(fā)網(wǎng)提供超市貨源信息,超市采購(gòu)進(jìn)貨渠道。超市進(jìn)貨網(wǎng)提供成都食品批發(fā),日用百貨批發(fā)信息、微信淘寶網(wǎng)店超市采購(gòu)信息和超市加盟信息.打造國(guó)內(nèi)超市采購(gòu)商與批發(fā)市場(chǎng)供應(yīng)廠商搭建網(wǎng)上批發(fā)市場(chǎng)平臺(tái),是全國(guó)批發(fā)市場(chǎng)行業(yè)中電子商務(wù)權(quán)威性網(wǎng)站。
本文內(nèi)容整合網(wǎng)站:百度百科、知乎、淘寶平臺(tái)規(guī)則
本文來(lái)源: 最全的鉆展推廣常見(jiàn)問(wèn)題解答!
分享與收藏:
網(wǎng)商學(xué)院搜索
告訴好友
關(guān)閉窗口
打印本文
本文關(guān)鍵字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