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手把手教你如何讓鉆展點(diǎn)擊率暴漲!

放大字體  縮小字體 發(fā)布日期:2024-10-21 07:07:42  來源:電商聯(lián)盟  作者:樂發(fā)網(wǎng)  瀏覽次數(shù):25

對很多商家來說,鉆展可能會(huì)比較陌生一點(diǎn),因?yàn)榭偢杏X鉆展花錢如流水,比開車要快的多,一般中小賣家都不敢去嘗試鉆展,可不予否認(rèn)的是鉆展帶來的效果是不錯(cuò)的。今天給大家主要說的是關(guān)于鉆展的核心,那就是點(diǎn)擊率。
鉆展點(diǎn)擊率優(yōu)化
首先玩鉆展第一步就是要了解鉆展的扣費(fèi)方式,才能明白什么叫做低價(jià)引流,才能知道點(diǎn)擊率在中間起到的作用。相一種是CPC,一種是CPM,那么就有人要問了,CPM展現(xiàn)的花費(fèi)太快了,根本控制不了,而且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很高,效果也不怎么好,相比也會(huì)有其他賣家會(huì)說,我采用的CPC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怎么點(diǎn)擊花費(fèi)還是這么高,而且效果也不明顯,那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鉆展的扣費(fèi)方式,先說下最早出現(xiàn)的CPM扣費(fèi)方式。CPM(每千次瀏覽單價(jià))出價(jià)從高到低依次展現(xiàn)。
CPM=CPC*CTR*1000(CTR包含的內(nèi)容是定向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,也就是系統(tǒng)估算的點(diǎn)擊率)
那千次展現(xiàn)扣費(fèi)=單次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*點(diǎn)擊率*1000+0.01是我的出價(jià)
給大家舉個(gè)例子:
設(shè)置的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是0.9元,預(yù)估算CTR是6%,那參與競價(jià)的
CPM==CPC*CTR*1000=0.9*6%*1000=54
假設(shè)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是39.9,我的投放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就應(yīng)該是
39.9+0.01=40
那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C就是:CPC=40/1000/6%=0.66元
也就是出價(jià)0.9元實(shí)際單次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是0.66元。
咱們明白了鉆展的扣費(fèi)方式,相信你也明白了點(diǎn)擊率在鉆展中的重要性,如果一張圖片點(diǎn)擊率很低那么你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將會(huì)很高,同樣你的點(diǎn)擊率很高的情況下,你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會(huì)是幾毛錢甚至幾分錢,都有可能。所以鉆展核心不是出價(jià),你出價(jià)可以高但是你的點(diǎn)擊率高不高這才是關(guān)鍵!
鉆展要拿低價(jià)流量,核心玩點(diǎn)擊率!玩點(diǎn)擊率其實(shí)就是玩內(nèi)功!內(nèi)功就是玩策劃!策劃就是玩套路!所以會(huì)玩套路的,流量壓根不是問題!
那么我們要提升點(diǎn)擊率,需要做哪些呢?
一、設(shè)定投放地域
關(guān)于地域性的問題,每個(gè)地方的需求性、點(diǎn)擊率、轉(zhuǎn)化率肯定會(huì)不一樣,老板們肯定不用全開了,只要選幾個(gè)高點(diǎn)擊率、高轉(zhuǎn)化率的地域就足夠了。我們可以參考生意參謀和直通車的數(shù)據(jù)綜合考慮選擇。
二、投放時(shí)間
投放時(shí)間也需要根據(jù)自己的大多數(shù)客戶群體來設(shè)置,生意參謀里面有訪客分析,可以大致分析自己的客戶群體的屬性,比如性別、年齡段、地域等特性、營銷偏好,
根據(jù)這些屬性來設(shè)置投放時(shí)間:
鉆展點(diǎn)擊率優(yōu)化
三、資源位
鉆展投放的資源位同樣覺得著你的點(diǎn)擊率的高低,其實(shí)鉆展站內(nèi)站外的資源位少說也有200個(gè)左右。
那這么多的資源位真正適合我們店鋪的資源位置也就那么幾個(gè),比如PC首焦、無線首焦、天貓精選、淘寶右側(cè)。
在這里大家不難看出,根據(jù)淘寶的流量和點(diǎn)擊率的情況,淘寶手淘首頁的流量是最多的,點(diǎn)擊率也是最高的,這就明確說明這個(gè)位置相對是最適合投放的。同時(shí)這也說明了一個(gè)問題,無線端的趨勢越來越明顯,這個(gè)地方的點(diǎn)擊率是相對其他資源位較高的。剛開始涉及鉆展的朋友。我建議其他位置有條件都可以試試,但無線首焦,這個(gè)位置一定要先學(xué)會(huì)玩。因?yàn)槿魏瘟髁慷紩?huì)有一個(gè)影響力中心,我們玩鉆展核心也是為了成交,成交需要信任。很多人之所以會(huì)購買首焦推薦的產(chǎn)品,核心以為是淘寶官方在推,官方推薦肯定不錯(cuò),所以淘寶就是影響力中心。
其次,當(dāng)你推其他位置時(shí),一些站外的資源位置其實(shí)并不好,那我們需要投嗎?當(dāng)然可以,這些資源位置更適合內(nèi)容營銷,什么叫內(nèi)容營銷?內(nèi)容營銷就是通過自身產(chǎn)品的優(yōu)勢特點(diǎn)以內(nèi)容化的營銷方式進(jìn)行推廣,效果會(huì)更加好,建議多嘗試,新手前期可以少投一點(diǎn),吃不了虧上不了當(dāng),多總結(jié),多參考同行,相信你一定會(huì)做的更好!
四、鉆展的圖片
我們以無線首焦資源位置來說,以現(xiàn)在的趨勢,想必各位賣家每天的無線流量占比超過90%,特別的類目除外,既然這樣,那你們關(guān)注過淘寶首焦圖片的輪播停留時(shí)間嗎?肯定大部分人都沒有正真關(guān)注過這個(gè)問題,正因?yàn)榇蠖鄶?shù)人忽略了圖片輪播的停留時(shí)間,從而疏漏了圖片在推廣時(shí)視覺上傳達(dá)的必要信息。鉆展是以視覺傳達(dá)信息的一種推廣方式,一張圖片的好壞將會(huì)影響到鉆展的推廣效果,一張圖片的文案和素材將決定信息的傳達(dá)的效果,直接關(guān)系到引流成本的高低。在這里也告訴大家淘寶首焦每張圖的輪播時(shí)間為5秒,5秒的時(shí)間是非常短的,但是對于好的鉆展圖,可能別人不需要2秒就點(diǎn)進(jìn)來了,那么如何在這短暫有限的時(shí)間內(nèi)描述自己想要表達(dá)的特性營銷點(diǎn),然后通過這種視覺形式展現(xiàn)自己的特色起到較好的信息傳播效果呢?接下來我分為兩種來說明:
鉆展點(diǎn)擊率優(yōu)化
(1)圖--產(chǎn)品信息--吸引眼球--細(xì)節(jié)要突出質(zhì)感--帶點(diǎn)反差
比如我們?nèi)ベ徫?,首先肯定是關(guān)注我們需求的東西,屬性是什么,然后我們看到的寶貝是否滿足我們的需求量,其次是帶點(diǎn)反差,帶點(diǎn)反差通常跟日常生活不一樣、有特性的事物或事件,比如你將紅內(nèi)褲外穿出門肯定會(huì)頗受關(guān)注!廣告也是一個(gè)性質(zhì),挖掘打造不同點(diǎn)!
(2)文--文案部分--吸引點(diǎn)擊--文案要利益點(diǎn)、跟他有關(guān)(重要)
一、鮮明深刻的主題文案創(chuàng)意;二、熟讀易記且讓人過目不忘;三、文案與圖形的完美和統(tǒng)一。
任何文案信息必須完全依照所銷售的產(chǎn)品的功能和整幅鉆展圖中的構(gòu)成風(fēng)格而定,文案不僅需要簡潔,而且必須在瞬間給人以強(qiáng)烈的印象。因此,文案應(yīng)具有哲理性、浪漫性、幽默性,文案與圖形、圖片最終達(dá)到完美的和諧統(tǒng)一。
五、鉆展的人群
上面說了鉆展的圖片設(shè)計(jì),現(xiàn)在還有一個(gè)核心問題必須要說,就是鉆展的人群圈定,我選擇的CPC移動(dòng)首焦,定向選擇有通投,核心用戶,興趣客戶,觸達(dá)客戶,CPC店鋪定和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,流量最大的當(dāng)然是通投,日限額少的建議就取消通投,其他位置建議核心人群從市場平均出價(jià)開始出起,因?yàn)辄c(diǎn)擊率非常高,原因從官方對于核心人群的解釋(如下圖)就可以看出圈定的人群的是最精準(zhǔn)的。其他幾個(gè)人群建議從市場均價(jià)的80%開始出起,然后每半個(gè)小時(shí)看具體點(diǎn)擊數(shù)據(jù),進(jìn)行上下微調(diào)。找到最佳出價(jià)狀態(tài)。
總結(jié)
鉆展最為關(guān)鍵的就是點(diǎn)擊率,找準(zhǔn)地域投放,投放時(shí)間點(diǎn),無線手淘資源位一定要投,嘗試其他資源位置,鉆展圖不用太華麗,突出賣點(diǎn)、優(yōu)惠力度,再加上差異化,想必這張圖點(diǎn)擊率也差不到哪里去,不要覺得鉆展比直通車燒錢,配合新改的直通車肯定會(huì)事半功倍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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